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为中国高铁加速度

2018-06-20 09:0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来源:中国经济网)

比尔、盖茨在他的《未来时速》写到“速度就是一切”。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时间对于人们则显得弥足珍贵,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最快的旅行成为越来越多人们出行的首眩

以时速350公里运行的“复兴号”动车组于2017年6月26日投入运营以来,“复兴号”就以其舒适、快捷的优势深受广大乘客的欢迎,并在今年春运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悉本次调图的最大亮点便是“复兴号”列车的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威力进一步全面展现,这便意味着将有更多乘客能和其进行“亲密接触”,亲切体会中国高铁的发展与出行带来的便利,享受其越来越全面、贴心、深入的服务。

“复兴号”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如今,引领世界速度的“复兴号”普及率越来越广,能体验“复兴号”的城市越来越多。调图后的 “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物流需要,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效率的进一步提高。

复兴号”构建了体系完整、结构合理、先进科学的技术标准体系,集成了大量现代高新技术,其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及节能环保等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些都标志着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随着科技的不断快速发展,将会有更多的“复兴号”应需而生,带给世人更多的惊喜与享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