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二手交易平台应完善管理机制

2018-06-20 09:0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在剁手族”疯狂的“买买买”与“冲动消费”之下,闲置物品大量产生,这使得各种二手交易平台不断产生。然而,二手交易平台在给各位淘友带来物美价廉闲置品的同时,各种陷阱也随之而来。近日,《工人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存在信息不对称、商品评判缺乏规范性、信用惩罚机制缺失等问题,不少消费者在二手交易平台遭遇交易纠纷或消费骗局等。(6月18日《工人日报》)

时下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随之而来的就是商品过剩,特别是电子信息化时代,应该说二手交易平台二手手机是一个标志产品,手机的更新换代超乎人们的想象,因而出现许多的二手手机。二手交易平台的出现,应该说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在没有完善相应惩罚机制下,还是被不法分子利用了,二手交易平台惩罚机制的完善迫在眉睫。

二手交易平台给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暴露出许多问题。物美价廉的商品极其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人们很容易被这种手段诱惑,因而没有分辨清楚商品的真假,从而掉入二手交易平台的“陷阱”。卖家正是利用消费者贪小便宜的心理,钻二手交易平台的信息不对称漏洞,进而欺骗消费者。这些问题,二手交易平台管理机制不完善首当其冲,没有把好商品的认证关,信息不对称导致消费者存在错误判断。

二手交易平台应该提高门槛,加强惩罚机制。所谓诚信交易,就是你诚我信,商品诚信要高,卖家信用要好。而二手交易平台多数是一次性买卖,很难估算卖家诚信度,这就要平台联合相关部门一起完善这项工作,同时要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处罚力度要公正、合理,要处罚到点上。

当然,作为消费者,在二手交易平台进行商品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商品的有关信息,判断好是否值得购买,不要盲目信任,不要被调包,随意打开卖家另发的链接,钓鱼网站对消费者的损害更大。二手交易平台应该及时完善有关惩罚机制,把好诚信关,提供一个让人们值得信任的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