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让世界杯“中国味”更浓

2018-06-20 09:0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燃爆这个夏天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全球瞩目的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大家都知道今年的世界杯在俄罗斯,笔者从新闻中了解到满载着中国品牌的鞋帽、服装、休闲背包等轻工业产品的中欧班列从厦门自贸区海沧站出发,驶往2018年世界杯举办地俄罗斯莫斯科。世界杯开赛后,球迷将能在俄罗斯买到各式各样的中国品牌,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们的中欧班列,将中国品牌通过世界杯的大舞台走向世界。

   世界杯的举办不仅仅是代表着一场顶级的足球赛事,同时也是刺激经济,增速发展的良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我国与欧洲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物流需求旺盛,贸易通道和贸易方式不断丰富、完善,世界杯正是中欧班列大展身手的时候,正是让全球见识到中欧班列“更加快捷、有效和可靠”的运输服务,更是让世界杯深深感受“中国味”的时候。

   不仅仅是日用品,更令笔者惊讶的是中欧班列居然为世界杯送来了十万只小龙虾,大家都知道炎炎夏日最让人大快朵颐之一的就是小龙虾,啤酒配上小龙虾,简直是绝配!万万没想到中欧班列运能如此之强大,千里迢迢将小龙虾成品运送到莫斯科,让全球来见识和品尝“中国味”,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八个字体现的淋漓尽致!

   世界杯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中欧班列用“快捷,有效,可靠”的运输服务在此次世界杯上让全球人民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国味”,也看到了中国铁路的迅猛发展和我国国力的日益强盛,厉害了我的国,我为你自豪!(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