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化旅游援疆,“深新号”再出发

2018-06-20 09: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央广网深圳9月18日消息(记者李强)今天下午13:55分,首趟“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带着500多名游客和深圳人民的深情厚谊,缓缓驶离深圳站,开启了深圳至喀什为期16天的丝路之旅、友谊之旅、团结之旅。

  近日,笔者在新闻上看到了“深新号”再次出发的消息,不禁让笔者怦然心动。新疆,一个吸引着无数人眼球,神秘而美丽的地方。张掖、嘉峪关、敦煌、喀什、吐鲁番等等一座又一座令人神往的城市,一个又一个让人迷恋的风景,绽放着无比的魅力让人念念不忘。

  当然,“深新号”不仅仅只是单纯去旅游,它有着更深远的意义—旅游援疆。去年的9月18日是“深新号”首开,首趟的成功开行,颇受好评。众所周知,深圳是中国发展最快,经济最强的城市之一,这意味着当地的消费水平和个人消费能力颇高,而新疆一直是“西部大开发”的重点,经济发展水平较为落后,但是新疆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一个爱好,“深新号”的开行是深圳市政府及铁路部门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新疆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幢的重要指示,按照“旅游产业为龙头,一业兴带百业旺”的工作思路,实施“旅游扶贫”战略下的产物,是拉近深圳新疆两地关系的重要桥梁,对促进深、新两地旅游经济发展,促进民族交流及社会安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笔者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看到祖国“一带一路”战略造福了一个又一个的地区,由衷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同时为铁路部门和深、喀两地政府密切配合,利用三方资源刺激当地经济,“精准扶贫”开行“深新号”的行为点赞,更坚信“深新号”会成为两地的友谊列车,幸福专列!(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