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新号”倾情助力“一带一路”

2018-06-20 08:5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2013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主席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据了解,我国正在不断加快“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新疆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其建设尤为重要,所以在西部经济大开发的前景下,新疆面貌日新月异,虽然那里还有许多的不足,各种资源相对比较紧缺,但是那里的生活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许多地区都在积极开展援疆活动,以实现倾情助力“一带一路”的目标,近日,我们可以在长长的铁轨上看到一列“深新号”正承载着援疆的梦想缓缓驶向新疆。

6月16日上午10:16分,随着一声长笛,一列满载600多名游客、援疆物资和深圳人民深情厚谊的旅游专列,缓缓驶离深圳站,一路向西,开启了深圳至喀什为期16天的丝路之旅、友谊之旅、团结之旅。2018年度将共开行3趟援疆旅游扶贫专列,比2017年增加了2趟援疆旅游扶贫专列。开行前,还在深圳站举办了以“促进民族交流,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启动开行仪式。(深圳新闻网 6月18日)

“深新号”的开行将将进一步巩固和丰富深圳市产业援疆、民生援疆、社会援疆、人才援疆等“多位一体”的援疆工作格局。其实“深新号”开行后平安顺利抵达目的地,实现援疆这一宏伟目标,既离不开相关单位对援疆工作的热爱和支持,也离不开铁路部门的鼎力配合和倾力护航。新疆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那里风光旖旎、心旷神怡的风景,对于第一次踏足之人将是一场探索神奇之旅,那里的特产(哈密瓜、吐鲁番葡萄和葡萄干、库尔勒香梨等等)听着就让人流口水,还会是一场美食之旅,所以“深新号”的开行,将会把新疆的资源给充分利用起来,彻底促进深、新两地的交流和经济发展,对于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笔者非常真切的希望铁路部门能够继续以振兴“一带一路”为己任,多跟当地团体组织磋商,积极开行类似于“深新号”这种类型的列车,群策群力共创 “一带一路”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