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圳援疆旅游专列拓宽精准扶贫路

2018-06-20 08:5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6月19日晶报讯

16日上午,随着一声长笛,一列满载600多名游客、援疆物资和深圳人民深情厚谊的旅游专列,缓缓驶离深圳罗湖火车站,一路向西,开启了深圳至喀什为期16天的丝路之旅、友谊之旅、团结之旅。(6月19日晶报讯)

“东有深圳,西有喀什。”尽管同为中国大陆经济特区,可就目前而言,无论从经济贸易,还是教育文化,抑或是科学技术、交通物流,涉及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深圳与喀什皆不可同日而语——一个傲视华夏东南沿海,一个深居祖国西北边陲;一个是引领创新的开路先锋,一个是守望丝路的后起之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途中,从深圳开出的援疆旅游专列,开启着极具战略高度的友谊之旅,也探索着颇有现实意义的破冰之途。

打造援疆平台,拓宽精准扶贫路。浓郁的民族特色,淳朴的风土人情,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再加上众多的名胜古迹,迷人的自然风光,构成旅游专列沿途丰富的旅游资源——5A级景区老城,塞上名刹卧佛寺,千年遗址石头城,佛学宝库莫高窟,高原牧场金草滩,沙漠绿洲吐鲁番,七彩的丹霞地貌,神奇的冰山之父……结合深圳优势与喀什当地需求,引流入疆、引客入喀,提高当地群众的就业和收入水平。

助力西部开发,画出更大同心圆。“旅游产业为龙头,一业兴带百业旺。”在深喀两地持续深入的交流中,让更多的人认识喀什,了解喀什,走进喀什,将“深圳速度”“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引入喀什,培育援疆“深圳品牌”,打造西部开发的“桥头堡”,由此辐射到周边地带,加快西部地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

对接一带一路,共筑美好中国梦。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良好的经贸往来,产业结构也同这些国家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且地理位置距离南海、东南亚很近,在“海上丝绸之路”更有优势;而喀什地区正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也是新丝绸之路的中继站。旅游专列就像一条纽带,将深圳和喀什紧密相连,途经之处又与新丝绸之路重合,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舞台上,闪耀着别样的光芒。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精准扶贫的精准投入,正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荡起层层涟漪,而在“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大型战役中,深圳援疆旅游扶贫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在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的轨道上,凝聚亿万人民情感和梦想的列车,正朝着全面小康社会砥砺奋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