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圈粉无数海外展魅力

2018-06-19 19: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欣

在中国高铁快速发展的十年里,中国高铁用实力圈粉了无数人。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前往天津,在高铁上习近平向普京介绍了高铁的时速、规划等情况,普京表示坐火车有种浪漫的感觉。是啊,安全、舒适、高效、快速的中国高铁秒杀了很多其他国家的交通工具,备受不少中外友人的青睐,

乘坐中国高铁、感受中国速度,已经成为中国与其他国家交流的“必备”项目。德国总理默克尔,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泰国总理巴育,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中东欧国家领导人,美国加州州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都对中国高铁有着很高的评价。中国高铁得到了世界的肯定,更好的促进国与国之间的交流,拉近国与国之间的距离,也更好的推进中国高铁走出国门。

中国高铁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不停的在创造奇迹。中国用十年时间就跨越了发达国家半个世纪的高速铁路发展历程,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在铁路技术高速发展下带来的改变。复兴号的首发更是吸引了大批国内外记者前来记录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代表着世界先进水平的复兴号动车组,获得国内外一片称赞,更有网友留言说这组列车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现如今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了外国人眼中最想带回家的“中国特产”,一次又一次地被中国高铁的快速、守时与平稳所征服。

中国高铁走出国门,被世界所认可,笔者内心是无比的自豪与激动,中国高铁的高速发展,正是祖国伟大复兴的缩影。中国高铁走出去,必将带动一大批高科技产业腾飞,中国标准也将引领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