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长假加开列车,乃铁路适应市场需求推出的例牌菜

2018-06-19 19:0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娟

据报道,2018年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15至18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626万人,同比增长7.6%,其中最高日6月16日发送175万人。为方便广大旅客节假日的出行,广铁集团安排加开旅客列车67对,其中高铁43对,普速列车24对。

      众所周知,端午小长假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客流为主,而且呈现出客流波动大、峰值高等特点。从客流流向来看,前期客流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区域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整个假期客流在大城市与小城市之间交织而行。

      那么为什么要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加开列车呢?毋庸置疑,笔者认为是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增加所跑线路的运能,从而提高列车开行的密度,确保列车供给到位,在客流相对疏松的地区做“减法”,适当减开或停开列车对数,优化列车的开行,让列车供给更加符合实际,这不仅能够适应市场,更能满足市场供给。

      现如今,铁路部门每逢节假日加开列车似乎成了一种常态,这正是铁路运输能力增量的体现。铁路部门不断将市场的需求作为自身强化供给的着眼点,从优化旅客乘坐列车的档次,到提升列车服务等级,每一次的改革和创新,无一不是瞄准了旅客的需求,彰显出铁路部门对市场供需关系的重视程度。

      其实,广大旅客将铁路作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不仅是对“走得了,走得好”的一种期盼和心愿,更是铁路部门的一种追求。此次端午节加开的列车中,总有一趟适合你。而这种变化,一定是铁路部门不断适应市场需求保障供给,旅客不断实现出行意愿满足内心需求的双赢结果! (刘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