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浅谈陆奇的两点建议

2018-06-18 12:1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大亮

陆奇离职了,随着这位原百度“二号”人物的离开,百度股价蒸发了100多亿美元。此前,百度在其任期内股价大涨60%。这一进一出带给百度的损失可想而知,可能有小伙伴会惊诧道:“同样是九年义务教育,为何他能如此突出。”我们不妨走进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说:“如果你把公司的使命,把公司的事业,当成你自己个人的事业,Own everything,你在职业生涯一定是走得最快的。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

关键词:当成你自己个人的

场景一:一个有雨的夜,淡淡的灯光,伏在书桌前,一只手撑着下巴,发会呆,我们可能都想过一个问题,关于人生的,我们在为谁活?有人想,我上有老下有小,我在为家而活,这也是社会普遍存在的价值观。场景二:堆满文件的办公桌,电脑屏幕上的光标一闪一闪在晃动,文件夹里还有领导的一个便签没来得及看,两只手抱着头,看着键盘,我们可能又都想过一个问题,关于工作的,我们在给谁干?有人想,我在给领导干,因为领导让我干的嘛,这理由充分且无懈可击。但我们应该想领导为什么让你干,而不让别人干,这是一份信任,这份信任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一份责任。为了家人我们可以奋不顾身,因为那是我们至亲至爱的人。同样对待工作,当成自己个人的事去干,那么也没有干不好的。工作的进程以及进程中问题处理的效率,往往取决于工作的态度,只有强化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以企为家”的思想,就一定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干出斐然的成绩。

关键词: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常常会听见这样的抱怨:“累的累死,闲的闲死。”环境确实会影响人,但影响的必是意志不坚定的人。在一个企业中,不乏有像孙悟空那样行事高调能力极强的人,也有像沙僧一样踏实肯干但没什么成绩的人,也有像猪八戒那样油腔滑调做事推诿的人。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是其中的一种人,关键不是你属于哪一种而是看你想成为哪一种,你的工作态度决定你的工作方向和结果。工作来了,拈轻怕重、分析利弊,有利的就挤破头去干,有弊的就靠后推脱,投机心理会蚕食一个人干工作的积极性,最后被优秀的人取代、淘汰。所以干工作就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少发一些牢骚,多发表正能量意见,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勿以善小而不为”,多做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事情,久而久之,就会脱颖而出,成为本部门、本行业的精英。

习主席说:“撸起袖子加油干。”撸起袖子就是你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加油干就是你持之以恒的工作劲头。有态度、有热情、有劲头,工作就一定能出彩,人生就一定会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