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让幸福在高原上一路“奔驰”

2018-06-18 12:2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墨菲

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于2006年7月全线通车运营,作为进藏物资的重要转运点,拉萨西站货场自当年投入使用后,便成为西藏最大的铁路货物运输窗口站。近12年来,该站推动和见证了西藏的发展变迁。(6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青藏高原气候多变,环境恶劣,交通一直是制约地区经济发展瓶颈,公路运输不仅运量小,也受气候环境影响很大,青藏铁路开通后,其安全、全天候、运量大特点,不仅加大、加快物资流通速度,也使人们不再感觉到西藏是在遥远的天边,使更多人能够踏上西藏这片净土,欣赏这块离天最近的地方,因而为更多人揭开青藏高原这块神秘面纱,欣赏美轮美奂高原景色创造了机会。当然,也让青藏高原深居闺中原生态风景,为这片土地人民带来财富。

青藏铁路是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全线通车十二余年,带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它有力的促进了藏族群众与其他民族群众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了当地旅游业、藏医藏药、民族手工业、农畜产品加工业等快速发展。伴随着青藏铁路十二年的成长,西部大开发也进入一个东西呼应、相互促进的新的发展阶段。

青藏铁路的通车改变了当地老百姓的思维观念,尤其是年轻人的生活、工作和心态。如今,肯德基快餐、上岛咖啡、甜品屋和音乐酒吧、健身会所、3D影院等在拉萨市中心的商业街鳞次栉比。同时,每日飞速奔驰在青藏铁路上高原列车,迎来送往无数进藏出藏的客人。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建材、成品油等大宗货物源源不断地运入西藏,近千吨西藏特色产品“坐上”火车运出高原,促进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群众的大团结。

此外,“青藏铁路”也圆了许多人来西藏旅游的梦想。在旅客需求逐渐多样化的今天,铁路部门主动作为新开热门旅游线路专列,旅游旺季加开临时旅客列车等举措,不仅仅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旅游的最美环境,也为人们旅游出行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和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助推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圆了许多人来西藏旅游的梦想,开阔了西藏老百姓的视野。铁路部门一系列举措,体现了铁路部门的服务姿态除去固有可刻板,更加灵活开放,也更加周到细致,提升了企业形象。

青藏铁路开通十二年,给青藏高原人民带来便捷交通是最大实惠,有新闻报道,有些在内地发达城市上学的学生,四年之内只回过一次家,青藏铁路开通后,每逢假期都能够与家人团聚。

青藏铁路开通十二年,这十二年带来变化,大家是有目共睹。是的,这十二年来,青藏铁路翻山越岭,将祖国关怀送给藏族人民,将幸福吉祥带给生活在青藏高原的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