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速350公里无人驾驶将迎来高铁发展新时代

2018-06-15 15: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从引进技术到自主创新,中国高铁华丽转身迎来飞速发展。作为“新四大发明”之一,短短十年时间中国高铁完成了从无到有,高铁俨然已成为中国最闪亮的外交名片。前些天,何华武院士在“未来科技”论坛上发出了时速高达350公里的高铁无人驾驶技术将在京张高铁首次应用的豪言。这些年高铁的飞速发展逐渐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一次次的技术革新,一次次的服务升级,一次次的创新改革,今天高铁发展的脚步比历史任何时期都要走的更快、更稳,无愧为“国之重器”。

从2008年到2018年,十年间中国高铁的每一步都走得非凡。2008年8月1日津京城际高铁的开通运营跨出了中国高铁历史的第一步,“这一步”拉近了津京地区之间的距离,造就了北京和天津“半小时经济圈”,为两地人员的往来和经济交流提供了便利,成为了两地经济快速发展的“加速器”。而一年后武广客运专线的开通运营更是在中国高铁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次建成里程最长、工程类型最复杂等字眼不仅代表着中国高铁迅速提升的实力,同时也彰显了铁路人对高铁发展孜孜不倦的追求。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位于喀斯特地貌山区的宜万铁路通车运营,当一列列和谐号动车组驰骋在桥隧占线路总长近八成的山区时,世界都为之赞叹。

如今的中国高铁已经在百姓出行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截止2017年,中国高速铁路网营运里程突破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的66%,大运力、公交化、高密度,中国高铁通过科学高效的运输组织,为百姓出行提供了可靠的运力保障,从很大程度上解决的百姓出行困难、不便、时间长的等问题。经过多年的运营实践,中国高铁建立了安全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运输服务,更多的人愿意选择高铁作为出行方式的首选,高铁也逐渐成为百姓的主要出行方式。

随着我国高铁营运里程的不断增加,中国高铁迎来了发展的新时代,如何让自己的高铁名片保持领先优势?答案是:智能化。时速350公里高铁自动驾驶技术将在京张高铁首次应用。中国高铁无论是在经验技术,还是在运营管理、服务创新等领域都日渐成熟,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所有“高铁人”会继续前行,用一颗对高铁技术孜孜不倦的追求之心让中国高铁在世界高铁的发展中勇立潮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