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打造新时代新名片

2018-06-15 14: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自北京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6月10日 人民铁道网)

前段时间,在电影市场内,有一部关于讲述我国近年来各方面发展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风靡整个电影界,中国车、中国路、中国天眼、中国蛟龙等等一系列由中国自主完成创新生产的中国制造,一瞬间惊叹了全世界的眼光,的确,全世界不得不重新认识这个东方大国,今天,中国不再时过去那时候落后、封建、迷信的国家了,今天的中国,在很多领悟的发展,都站在世界的先进水平当中,我们作为中国人,无一不为今日祖国的发展而骄傲自豪。

中国高铁,打开通往世界的新时代大门。2008年,当一条飞驰而过的“白色巨龙”——和谐号动车组列车,飞速行驶在京津铁路上时,我们被这200公里的速度所征服,不得不服承认,当我们第一次真正乘坐在高铁上出行时,才发现,原来选择铁路出行还能有如此舒适、便捷、快速的体验,自从那以后,我国大力发展高铁技术,并且全面推进高铁线路建设,铁路企业也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人民铁路为人民,只要是有人民的地方,中国铁路一定会铺到哪里,东北极寒地区的哈大高铁、宝岛海南的环岛高铁、大山深处的宜万高铁,一条条不可思议的线路,铁路企业再一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中国铁路有能力,有信心当交通强国的先锋。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自北京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这再一次是我国对铁路发展的肯定,同时,中国高铁也真正能够抬头挺胸的出现在世人面试。

以人为本发展,做新时代靓丽新名片。“中欧班列”、非洲高铁以及具备我国完全知识自主产权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列车,这些都是我国高铁走出去的表现,而我国高铁之所以能够在近年来得到飞速的发展,除了铁路企业自身的努力与潜心研究外,不可忽视的还有人民的支持,也正是铁路企业不忘初心,时刻将广大旅客的利息放在第一位,坚决执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式发展,我们的铁路事业才能真正得民心,才能在今天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据广大的市场,愿中国铁路发展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助力伟大复兴中国梦。(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