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节”广铁集团伴你万水千山“粽”是情

2018-06-13 18:1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胜林

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门楣上,出门一望麦儿黄,又是一年“端午节”即将到来!异乡的游子都在想念家乡的亲人和那包着甜蜜的“粽子情”结,今年的高考也刚结束,毕业的学子约上几个要好同学出外旅游成为学生放松的好方式。据广铁集团消息:“端午”节前,提前预订周边行程的游客中,学生群体占据了比较大的比例,届时学生游、短途游、探亲游等客源将叠加在一起,形成节日出行的又一次高峰,铁路交通运输的安全、舒适、快捷也将再次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铁路又将会迎来又一个客流高峰热潮。

笔者了解到,广铁集团公司为了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端午节”小长假旅客运输任务,根据往年“端午节”客流预测及研判分析,考虑今年客流群体需求和出行时间节点,确定了“端午节”期间旅客运输方案、客流预测及特点:“端午节”假日运输期间,预计广铁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626万人(日均发送156.5万人),同比增加44.3万人,增长7.6%。最高日(6月16日)发送175万人,同比增加10.4万人,增长6.3%。今年“端午节”期间客流成分主要以短途旅游观光、学生旅游、探亲客流为主,客流波动大,峰值高,客流流向呈现双向客流趋势,整个假期的客流穿插在大城市与小城市间交织出行。

广铁集团针对今年端午期间的客流特点。早安排、早行动、多措并举为出行旅客提供一切便利,优化运输方案,通过增开高铁、动车组、普铁临时客车,增加售票窗口数量,确保旅客购票快速、准确、便捷,合理引导旅客安全有序进站上车等举措,从而满足广大旅客安全、温馨、舒适出行的需求。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广铁集团公司用实际行动迎接“端午节”小长假的到来。有理由让我们相信,随着铁路部门不断改革、推成出新、多措并举和逐步完善,提升一切所能达到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标准,以此来更好地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保障,只要铁路部门始终牢记以“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必然会更加方便、快捷、舒适。也期待广大旅客乘火车出行享受假期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更多的快乐和体验,让铁路为“端午”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