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引领前行,技术淬炼铁军

2018-06-13 12: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伟 张李平

通讯员(王伟 张李平)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十几项荣誉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唐云鹏,在京沈高铁辽宁段正在进行联调联试当中,他再次勇挑重任,不仅亲自在现场盯控,而且还要向大学毕业生作业组传授技术和经验。(6月8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中国铁路“走出去”步伐的加快,中国铁路捷报不断,不单是中国铁路在市场很有名气,中国铁路“走出去”主要靠先进的技术,安全可靠,进步空间的广大。这期间也涌现出了一批批高技术、高标准、严要求的技术创新人才,唐云鹏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就是其中一位。鲁迅曾说过:榜样具有良好的感染力。显然这句话形容唐云鹏是贴切的。榜样的力量不需要任何声情并茂的演讲,只要你用实际行动默默把它展示出来就好。唐云鹏从一名普通的检修人员一步步脚踏实地的成长为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其所付出的辛苦汗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工作中,他的一举一动成为了所在车间的最好榜样,带领着大家奋勇拼搏,勇攀高峰。他每一次率先垂范的高标准检修都会提升整体作业水准,从初入机务段,到征服黑匣子,只用了短短三个月,不仅如此,他还自我总结了一套关于黑匣子的《操作及维护手册》,当面对新型动车组,他自主学习自我突破用最短的时间学习,成为新车型制动系统的技术状元,2014年以他命名“云鹏工作室”顺利开张,面对身体不适等因素,坚持不懈,让云鹏课堂广受好评。

镜以正衣冠,唐云鹏只是万千铁路榜样的一个缩影。在祖国广袤的万里铁道线上,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唐云鹏这样的典范人物,默默无闻地坚守和服务在各个战线上,才换来了如今铁路平稳发展的繁荣局面,才有了民众今日出行的便捷顺畅。

新时代铁路榜样们充斥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职业责任感,散发着“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新时代使命气息,必将激励和感染更多的人。新时代铁路长足发展需要唐云鹏这样的先进榜样引领,而榜样自身也因务实的奋斗收获了各自人生的满满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