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览鄂西豫南 打造旅游专线

2018-06-13 11:5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永锋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从6月21日到29日,隔日开行以河南周口市和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为往返目的地的夕发朝至列车K8097/8次,打造鄂西豫南精品旅游慢车专线,长江三峡、土乡苗寨,可一日尽览。(来源:新华网 6月10日讯)

   近几年,中国铁路从提速到“养眼”,不仅给人以速度与激情,更是给了旅客眼前一亮。早上在长沙嗦粉,中午去广州喝茶,下午还可以回湖南吃小龙虾,这样的飞速,提高了旅客的幸福感,也增加了跨省工作的效率。而工作之余的生活中,出门远游,寻找一次诗与远方,必然是许多朋友选择的出行方式,以往出行中,最难熬的便是在车上的时光,想当年摇摇晃晃的绿皮车,给人的印象不仅是慢,而且闷热,还有各种味道鱼龙混杂,让旅行变成了一种有期待的修行。

  如今我们不仅可以选择高铁快速到达目的地,也可以选择条件优良,专门为旅客定制的旅行专线,一路上我们跨过山和大海,也见过无边的蓝天,有青青的和田,也有袅袅生烟。

  据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8日下午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在高铁上,习近平向普京介绍了高铁的时速、规划等情况,普京表示坐火车有种浪漫的感觉。

  不仅是普京对中国铁路大大称赞了一番,许多他国领导人来到中国后,都对中国铁路赞不绝口。

  而六月底即将开行的这条旅游专线,将三峡坐拥在了怀抱中,长江三峡西起重庆市白帝城,东至湖北宜昌,全长193千米,沿途两岸奇峰陡立、峭壁对峙,两岸悬崖绝壁,风光奇绝,两岸陡峭连绵的山峰,一般高出江面700-800米左右。江面最狭处有100米左右;随着规模巨大的三峡工程的兴建,这里变成了许多国人喜爱的旅游景点,不仅一览祖国的壮丽山河,还可以看到中国国力昌盛。

坐上旅游专线,在旅途中就能感受到不一样的美景,一张火车票,已经努力打造成一张景点门票,你还在等什么?一起来感受鄂西豫南的魅力风光吧!

(胡永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