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印象福厦

2018-06-13 11: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辉

从四季如春的云南昆明福宜高速来到了福建莆田福厦铁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这里标准高、亮点多、现场施工规范,建设“精品工程、智能福厦”和“八高九建”管理理念,深深的扎入到参建的每个人心里。

走进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铁路项目部就能明显感觉到企业文化浓厚的氛围,让人眼前一亮,有特色、有亮点,各种企业文化宣传图片资料健全,各种岗位职责、制度流程及相关资料台帐都很标准统一、以人为本的理念,让员工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增强。

我从事的是综合办公室工作,但在快节奏、高标准的福厦铁路项目,我该如何做才能适应这种工作节奏呢?我也静下心来在思考着,良久思索之后,我决定从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入手,制定了每日工作清单、清单分为重要、缓急、一般事务进行排序,分轻重缓急有节奏、有目标的逐项完成清单工作,对当天未完成的标记,梳理出未完成的原因,在晚上把第二天的工作罗列,以便第二天一上班就有工作目标,在项目车辆管理,用车方面可能是很多项目办公室最为头疼的事情,因为大家都是为了工作去办事用车,但是项目车辆是有限的,不可能全部满足大家的需求,我根据这个情况,每天早上在项目微信交流群上发布项目车辆出车的地点,有办事、去工地现场的集中在一起,确保了车辆的合理使用。在后勤食堂管理上,和厨师一起制定每周菜谱,保证饭菜不重样,每月对食堂进行考核,让职工提合理化意见,尽量满足职工的需求,致力于打造舌尖上的美食,对生病住院的职工,安排食堂做面条、稀饭,为生病职工提供清淡的饭菜。

让新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新标准、让落实的结果达到新标准。打造“精品工程、智能福厦”作为办公室人员,我又能做点什么呢?我想我会用我手中的数码相机、航拍无人机去记录施工的点滴,去记录湄洲湾跨海大桥大海里施工重大节点、去记录一线工人挥汗如雨的施工场景、去记录大桥施工节点完成后大家欢乐喜悦的笑脸。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事不过夜的工作氛围和团结务实的领导团队,感受到项目部井然有序的工作生活方式,体会到项目部健全管理制度流程。我相信在团结务实的领导团队带领下,我们能够打造高质量、安全可靠、绿色环保,富有文化内涵的,被后人所敬佩的不朽工程。

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坐上福厦高铁从雄壮的湄洲湾跨海大桥飞驰而过、我会自豪地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自己参与福厦高铁建设的艰辛和喜悦,那时的我应该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