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铁龙奔腾在内蒙草原的大地上

2018-06-13 10:1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振 杨逸杰

进入六月,内蒙古开启暑期旅游旺季。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应对暑期游客出行高峰,深化“铁路+旅游”融合发展,铁路部门将于暑期组织开行“草原号”旅游列车,畅游壮美内蒙古。(6月12日 人民铁道网)

风吹草低,马儿奔腾,粗犷豪放的草原文化让人向往。在以前,游客要前往内蒙古旅游,首选的交通工具是大巴车,这并不是因为大巴车舒适便捷,而是不得已的无奈选择,颠簸不便的交通也极大地限制了内蒙古的旅游产业发展。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横贯东西内蒙古的铁路线正在悄然改变人们的生活。

烈风吹得人陶醉,直把铁龙做健马。锡林浩特“天堂草原秘境游”、二连浩特“茶叶古道国门游”、克什克腾“湖泊石林探秘游”、鄂尔多斯“天骄圣地大漠游”,畅游电影《狼图腾》拍摄地天边草原乌拉盖,回味兵团小镇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览达里诺尔千顷碧波,造访鬼斧神工般的神奇石林,领略历史悠久灿烂的蒙元文化,拜谒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壮丽奇特的内蒙文化如今在铁路的助力下,拉近了草原和游客的距离,让草原特色旅游焕发出勃勃生机。

交通方便了,服务也要跟上,让旅客获得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是铁路企业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全列软卧、多功能餐车,星级标准的卧具备品,覆盖全列的移动WIFI……提供了集吃、注行、游一体化的移动观光平台和专列直达、大巴接力的一站式服务,并推出“家庭游”、“情侣游”、“同学游”等定制服务。从订票、到站,出站以后的接续服务,让网友纷纷竖起大拇指,为铁路企业点赞。

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是铁路企业长盛不衰的基石,只有时时为人民着想,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谋发展,谋进步,今后铁路的发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曹振 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