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plus版,释放更大红利

2018-06-13 10:1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2018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中新网)

2017年6月,“复兴号”的首发惊叹了世人的眼光,这是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动车组,让国人感到深深的自豪和骄傲,当时许多人特意跑到“复兴号”沿线车站去体验它的“速度与激情”,并期待着“复兴号”能在更多地区开行。

从区域看,此次“复兴号”plus版扩大开行契合了地区发展的需要,自古以来长三角地区便是华夏经济繁荣之地,每天更是有数以万计的人口出行。扩大长三角地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刺激了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焕发了民众出行的活力。

从布局上看,在“复兴号”的串联下,缩短城市间距离,为城市间现代化交通体系注入强心剂,使得省市间交通更加畅通。经济,文化,人才,资源等的相互融通,更利于促进文化的交流;同时也给当地的人们提供带来就业、就学等极大的便利。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线路到车辆,从软件到硬件,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一步一个台阶,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式发展,中国铁路腾飞不再是愿景,而早已成为现实,正在不断的影响着人们的理念、不断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

近年来,中国高铁已经从“四横四纵”网络向“八横八纵”发展,意味着中国高铁网络将更为密集,更多的地区将会迎来“高铁时代”。而高铁已经迈进“350时代”,这不仅是对国民的一次献礼,也是对国家的一次献礼。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中国高铁必将紧跟时代步伐,保持高速发展,“复兴号”也将不断加长、扩大开行范围,为人们带来更为便捷的出行方式,期冀中国铁路未来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在以调整铁路运行图为标志的市场化改革道路上,继续接地气、惠民生、促发展,以实现新的突破,释放更大的红利。(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