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文化遗传 铁路助力端午

2018-06-13 10:1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屈子冤魂终古在,楚乡遗俗至今留”,随着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全国人民通过赛龙舟、包粽子等活动纪念古人。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素质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注重对传统节日的传承,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爱国情怀逐渐深入大街小巷。

铁路“端午节”小长假共计4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626万,同比增长7.6%,为了最大程度的发挥高铁、城际的舒适、快捷、安全的运输优势,积极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政策,广铁集团在6月15日至18日计划安排加开旅客列车67对,其中高铁43对、普铁列车24对。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客流主要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为主,客流波动大、峰值高。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广州南站、深圳北站、长沙南站等车站增开多个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做到“票票有人买,人人把家还”。在自助售票机、手机加油站、人工服务台、等便民、利民设施场所都加派相关人员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另外近段时间受降雨的影响广东盛湖南省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各车站施行低洼危险区设立警戒带、积水较为严重的地方派专人看护防止旅客意外落水等措施以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开开心心出行,安安全全到家”是每一个人的心愿。为此安检口同时增加数位安检人员,在保证旅客安全平稳的到达目的的同时,也缓解高铁站、火车站应对节假日客流量增加所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