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据背后增添了铁路服务的新亮点

2018-06-13 10: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国家铁路局今日在其官网发布2017年铁道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7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0.84亿人,比上年增加2.70亿人,增长9.6%。全国铁路旅客周转量完成13456.92亿人公里,比上年增加877.63亿人公里,增长7.0%,其中,国家铁路13396.96亿人公里,比上年增长6.9%。(中新网)

的确,数据背后折射铁路的责任担当,传递了铁路人默默奉献的工作情怀。

铁路作为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的双重身份,在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也足以说明铁路的建设和发展是关呼国计民生的大事,也正是铁路的跨越式发展和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才构起当下繁融的中国经济体。

铁路也更是一个服务的窗口,以服务为导向,以服务为目标是铁路服务的本质,也正因为如此,在春运,国庆等节假日大潮中,相比其它交通工具,铁路约胜一筹,无论从票面价格,规模,服务等方面是其它交通工具无法比拟的,所以也在春运中形成“千军万马冲铁路”的现像,导致铁路运力空前紧张。但服务本质决定服务理念和态度,铁路扛起的是责任担当,只有全力以赴的应对,以温馨的服务来奉献春运,面对节假日人流高峰,对铁路既是一种考练,也是一种挑战,不仅要保障旅客平安的到达目的地,也要让服务高质高效。2017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0.84亿人,比上年增加2.70亿人,增长9.6%。

这体现的不只是庞大的数字,而是数字背后折射铁路的责任与担当,也是铁路人奉献和坚守的每个日日夜夜,才换来平安和谐的回家路,才营造一个温馨舒心的服务氛围。

很多时候,我们不只是关注节假日如何回家,如何购票,如何维权,也要换位思考去看铁路,以包容感恩的心态去解读铁路,以理性的思维去看待铁路,你会发现,其实我们很幸福,铁路一直在努力。(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