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合峰会在青岛召开,请配合铁路部门二次安检

2018-06-12 09: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2018年6月9日到10日,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将迎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合之声”唱响青岛,全世界将侧耳倾听。铁路部门向广大旅客提出温馨提示:目前多地车站已对去往青岛的线路及旅客进行二次安检,提醒旅客尽早取票,至少提前1小时进站,并提前了解乘车时禁止和限量携带物品等旅行常识。(人民铁道网)

笔者注意到的是,铁路部门针对“上合峰会”响应非常及时,安排非常之妥当。接到通知,青岛客运段作为接待贵宾的窗口单位,积极组织1000名高铁动车组的乘务员为旅客排忧解难,现场化身“导游”,提供旅游咨询、路线规划、景点推荐等服务。此外,笔者还注意到铁路部门很注重海外游客的翻译服务,其中青岛去北京的往返高铁还提供英语等外语服务。流利的外语服务,贴心的导游服务外加上热情的青岛人民,一定会让海内外的朋友终身难忘。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针对旅客携带物品也有严格规定。禁止携带的物品有:爆炸物品、放射性物品、腐蚀物品、管制刀具、毒性物品、军械警械、可燃气体、火机火柴、易燃液体和磁性物品。另外铁路部门还对旅客朋友的物品有限制:具体固定有染发剂、指甲油和去光剂不超过120ml,冷烫精、发胶、防晒喷雾、杀虫剂、空气清新剂以及其他自喷压力容器不超过120ml,安全火柴和普通打火机不超过2个。

铁路部门迎接上合峰会,及时相关安检规定,保证上合峰会如期安全地在青岛召开,用心可谓良苦。上合峰会期间,上海站和上海虹桥站部分车次实行二次安检,及时查验旅客的行李是否符合铁路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具体车次有G230、G226、G234和G222。为此,铁路部门人员一直在为此次峰会保驾护航。对于验票口、进站口等人员密集区域,铁路人员24小时都有人值班盯控,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作为一名铁路人,笔者为铁路部门及时响应点赞。千千万万铁路人都是这样响应上级的号召,默默坚守岗位,为旅客美好出行需求奔波在第一现常一线铁路人用心、用情面对我们的旅客朋友,时刻保持着微笑,态度谦和有礼,举止落落大方。这就是铁路人的真实写照,也是笔者亲眼目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这里向默默坚守岗位的铁路人道一声辛苦了!(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