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开启自动驾驶新技能,智能高铁时代一触即发!

2018-06-12 09:3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据悉,6月7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沈高铁辽宁段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现场试验,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上午8:45分试验列车自沈阳北站出发,在京沈高铁辽宁段沈阳至黑山间运行最高时速达到350公里。试验过程中,高速动车组实现了在车站和线路区间自动停靠、启动、运行等自动驾驶。与无人驾驶不同,自动驾驶试验仍需有司机值守。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在建的北京至沈阳高铁辽宁段全面展开“高速铁路智能关键技术综合试验”。截至5月底,28项试验或测试项目已完成13项,综合试验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这些成果将用于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的智能高铁建设。此前,我国已经在广东的东莞至惠州,佛山到肇庆的城际线路上,成功实现时速200公里自动驾驶,目前运行状态良好。据悉这项试验将持续到今年9月底。

     中国高铁启动智能高铁自动驾驶试验,正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推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战略部署,今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交通强国、智慧社会的目标,自动驾驶正是重要内容。对于加快推进中国智能高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试验不仅说明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更向人们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铁路不断开拓创新的坚定步伐。自改革开放以来,在这片我们热爱着的土地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一座座高速发展的城市,一代代挥洒青春的科研者……人民在奋进,中国在崛起。从脱贫到致富,从落后到先进,从安于现状到敢为人先,再到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新的中国,令我们不由得称赞:“厉害了,我的国1在新时代中不断奋进的中国高铁,也令人们发出了:“厉害了,中国高铁1的由衷称赞。(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