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动驾驶试验开启智能高铁新时代

2018-06-12 09:3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毅帆

6月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沈高铁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CTCS3+ATO列控系统)现场试验,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来源:人民铁道网)

自动驾驶技术往往只能在人们想象中或者电影上才能看到,尤其是将自动驾驶技术引用于高铁之上,对于外人来说或许这是天方夜谭,但是作为高铁强国的中国来说不可能将变成可能。今年3月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在建的北京至沈阳高铁辽宁段全面展开“高速铁路智能关键技术综合试验”。截至5月底,28项试验或测试项目已完成13项,包括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长编组动车组专项试验、高速动车组自主化主动控制受电弓试验、新型铁路金属声屏障试验等项目,综合试验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高铁作为中国交通运输行业里的一大亮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也将大大的提升其先进性,也使得其开启智能高铁的新时代。

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高铁之上,这也让中国高铁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众所周知要想技术的到推广和认可,他的安全性也需要成千上万次的实验来说明的。 6月7日,铁路总公司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CTCS3+ATO列控系统)现场试验。这次现场试验,是智能高铁关键技术综合试验的重要内容,将为未来高速动车组实现在车站和线路区间自动停靠、启动、运行等自动驾驶提供大量数据,试验将持续到今年9月底。试验后的数据是见证该方案是否可行的重要标准,也将推动整个技术的走向。

高铁的诞生,为中国交通运输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人们的思想永远不会只停留在当下,超越自我,自主创新便是最好的印证。而智能高铁自动驾驶试验,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在推进中国智能高铁建设、推动中国高铁技术持续领跑世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开启智能高铁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