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定“货运增量行动”决心 成就企业铁路服务双赢

2018-06-12 09:1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在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大目标前提下,党中央作出“调整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货运量”的重大决策,交予铁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对于这项任务,方向是明确的,优势是明显的,体现出铁路货运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新时代的铁路优势让这项任务的落实执行充满信心。2017年提出的“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部署,提供了政策支持。从环保角度出发,铁路货运较公路货运更为有利,同样吨量的货物,采用公路汽运将排放大量的污染尾气,而铁路货运除了噪声影响外,对大气的污染程度极校高铁的普及与成网,释放了既有线货运运力,提供了运能支持。前期客货运同线的时候,客运的运输压力直接影响到货运,货运多是不定时的“插空”运行,如今高铁的普及发展,客运与货运很好地得到分流分压,“鱼与熊掌亦可兼得”。

“货运增量行动”的实施可让铁路、企业的服务得到双赢的效果。从铁路方面来看,近几年客、货运的运输量在逐渐拉大,高铁的发展虽然为货运的潜力腾出了空间,但却并未使其有效开发。“稳大宗、增白货、抓营销、提效率、强管理”总体思路的提出与部署,给铁路货运指出了一条明路,市场主体机制的建立给货运注入了新的经营活力,货运潜力的开发是可望可及的,更好地服务、满足了货运市场的需求。从企业方面来看,经济中高速增长下的全社会货运市场将持续扩大,而国家政策的支持、铁路货运机制的活化,以及运能的释放,让货运的大需求市场有了可靠、可信的有力承载,保证了企业的服务质量。铁路货运的潜力开发与货运需求市场增长相互作用,从而达到双赢的效果。

坚定决心打好“货运增量行动”攻坚战,不仅能成就企业铁路服务双赢,让经济、社会得到更大的发展,最终更能让百姓感受到更加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