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2018-06-12 08: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沈高铁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CTCS3+ATO列控系统)现场试验,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国高速铁路尽管起步较晚,但是却呈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几年时间,就由赶超到引领,继而一支独秀于世界舞台上。6月7日,铁路总公司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CTCS3+ATO列控系统)现场试验。这次现场试验,是智能高铁关键技术综合试验的重要内容,将为未来高速动车组实现在车站和线路区间自动停靠、启动、运行等自动驾驶提供大量数据,试验将持续到今年9月底。目前,该试验已完成技术文件发布、实验室测试、型式试验、试验评审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中国高铁人的不懈努力,让中国短短几年时间里,拥有了多条高铁线路,深远的影响着中国人的生活质量,之所以会有如此快的建设速度,就在于有万千铁路建设者们加班加点,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才会让条条高铁线路早日铺设,如条条巨龙早日腾飞在华夏大地上,高铁带动经济交流的频繁、出行的方便舒适都在不断提升着中国人的幸福指数,看在眼里的周边国家也看到了中国高铁人求真务实的做法,中国高铁技术的先进发达,才会抛来合作意愿,让中国高铁不仅肩负起造福中国人民的使命,还肩负起造福世界人民的使命。

正是因为中国高铁人时刻想着旅客、时刻想着技术改进、永不止步的精神,才会让中国高铁技术不断进步,才会让世界的眼睛一次又一次聚焦在中国高铁身上,中国是个有容乃大的国家,既然别的国家有需求,那么,中国高铁就不能狭义的只造福中国人民,因为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每个人都幸福了,世界就变的更美好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