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长版“复兴号”让世界看到中国高铁的力量

2018-06-11 18:4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每每想起去年6月26日,世界瞩目的“复兴号”在京沪线双向首发的新闻报道,总能让笔者心潮澎湃。“复兴号”凭借自身高颜值、高科技、高标准,迅速俘获了广大旅客的芳心。而今,在7月伊始之际,“复兴号”再度扩容,长编组16节车厢的加长版“复兴号”即将在京沪线再次驰骋,率先为2018年第二次调图开启了新的征程。

加长版“复兴号”助力提升高铁运力。此次调图后的长编组16节“复兴号”动车组,每列定员1193人,相比7月调图前的两辆8节重联“复兴号”和“和谐号”,分别增加了41个座位和80个座位。省去了原本会影响一定运力的多余车头,取而代之的是一节宽敞的车厢,直接为旅客多提供了一节性价比更高的二等座坐席。在应付春运、节假日等客流高峰的时候,16节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的综合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加长版“复兴号”努力做好旅客服务。无论是8节车厢还是16节车厢的“复兴号”动车组都为旅客们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车厢、信号满格的WIFI和更多的餐食选择,但笔者认为,最大的进步是16节长编组的列车是全车贯通的。相信经常坐车的旅客会发现,以前8+8的重联动车组列车,从8号车厢到9号车厢是不能通过的,所以,有些旅客喜欢先上车再找位置,走到中途发现却不同通过,这种情况在列车上并不少见。如今16节长编组的列车就能完美解决这一囧境。

加长版“复兴号”致力打造外交名片。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研发过程中,以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基础,设计了合理的运输方案,构建了标准的研发体系。在“复兴号”动车组的运用维护、安全节能和服务设施等环节实现了众多创新和突破。为广大旅客带来切实便利的运输红利同时,不断刷新世界对中国高铁科技的认知,让中国高铁技术始终走在世界的领头位置。

不到一年的时间,“复兴号”动车组已从去年6月京沪线首秀,发展驰骋在神州的大江南北。在广大旅客热烈的支持和信任下,中国铁路势必立足民生需求,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忘社会的使命和担当,在“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美好愿望中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