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因暴雨停开列车,请旅客给予理解支持

2018-06-11 09:0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了解到,因广东省境内台风“艾云尼”带来的持续性暴雨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封锁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受此影响,途径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贵广线、南广线部分列车停运。

出行受阻,不少旅客纷纷在朋友圈里刷屏,纷纷讲述列车晚点信息发布不及时,服务不周到等抱怨言辞。的确,出行的计划被打乱后,旅客由此可能产生心生不满,甚至指责铁路,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

然而,面对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铁路部门首要考虑的就是旅客安全。采取停运方式,暂避汛情危险,确实会让旅客心里感到不快,但我们仔细想想,从火车停运的背后,我们却看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

安全作为铁路的饭碗工程,也是检验铁路服务质量的核心标准,服务必须以保证安全为前提,灾害面前,旅客的生命安全始终是第一位。回想因灾害发生的列车事故,得出的教训就是,面对恶劣天气,如果选择冒险运营,这就是拿着旅客的生命做了一场失败的赌注。

面对暴雨侵袭,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与时间展开赛跑,数万铁路职工加班加点抢修路段。另一方面,沿线铁路有关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滞留旅客的饮用水和食物的供应,及时安抚旅客不安情绪,尽管是特殊时期,铁路部门的周到服务,还是赢得了大部分旅客的理解。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面对各种自然灾害,铁路果断选择列车停运,无非就是让旅客的生命安全得到绝对保障。或许因为列车停运,会耽误我们的出行,会耽误很多事情。但只要人还活着,总会有办法解决因为列车停运耽误的损失。而如果连生命都没有了,那一切皆是空谈。

暴雨造成的滞留、晚点或是列车停开行为,是任何人都不愿看到但又无法阻止的。而身为旅客在面临列车临时调整的时候,还需给予铁路部门充分的理解,毕竟安全大于天,我们还需配合铁路部门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这样我们的旅途才能更加便捷,更加安全!(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