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规范铁路收费标准 让群众为铁路把关

2018-06-10 17:2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YOYO

 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全国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市民发现违规收费可拨打12358举报。(来源:新晚报  6月10日讯)

据市场监管总局称:将指导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按照《关于开展全国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安排,开展“两个50天”收费检查专项执法行动,用“两个5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力量分别对交通、住建、自然资源(国土)、商业银行、税务、生态环境(环保)等涉企收费问题较多的部门、行业集中开展检查,每省(自治区、直辖市)每个50天清理一个部门,对违规收费行为打“歼灭战”,并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

以往说到火车票收费不合理,一般想到的都是“黄牛党”,那么近几年在铁路部门严厉打击黄牛的事态下,黄牛少了许多,然而除开黄牛,那么还有什么收费让大家觉得不合理呢,比如说:高铁上的矿泉水、便当等等,12块钱一瓶的水,小编就喝出了心痛的滋味,不过高铁也出来立马解释了,有2块钱一瓶的水,只要您需要,高铁工作人员都会提供给您。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因为不知道所以喝了高价水,但是当高铁部门解释清楚后,这也仅仅算是一个误会啦,不过如果当我们真的遇到了不合理的收费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以前可能会抱怨,也可能会吃闷亏不做声了,不过现在,市场部出了这样的新规定,也让不少旅客大呼“赞”!这样“投诉有道”、“监管有力”,才是对我们消费者最大的尊重,也是对早日规范交通出行近了很大一步!

要做到排头兵,必须是各方面都能值得旅客点赞,要想引领中国的经济发展,更得靠全民一起来努力!规范收费制度只是第一步,让群众心里有个底,也让雪亮的眼睛为交通出行把一道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