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铁打Call

2018-06-10 17:3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怡琼

笔者获悉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下午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在高铁上,习近平向普京介绍了中国高铁的时速、规划等情况,普京表示坐火车有种浪漫的感觉。(央视网)

古中国有四大发明深刻影响了世界文明地进程。发展至今,中国又有新的四大发明被世界熟知,中国高铁就是其中之一,它是中国现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大亮点。速度快、时间短、安全和环保是它的特色。

前段时间笔者的一位外国朋友特意来中国游玩,她说:在她们国家很多人都知道中国的高铁很快,但很少有人体验过,她唯一的要求就是特别想体验一下传说中的中国高铁。于是我带她开始了属于我们的“长途旅行”,我用一天时间带她去了3个城市,我们做到了上午去广州吃早茶,中午去桂林看山水,晚上到长沙逛街吃小龙虾的体验,她也为能够体验中国高铁,欣赏中国山水,品尝中国美食而感到兴奋和激动。离开前她用中国话对我说:“很高兴能够来到中国,体验中国高铁,中国高铁非常棒”。

如今,中国高铁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它如同中国的一张名片,向全世界展现着中国的智慧和魅力,引领着无数的外国友人去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需要世界,世界更离不开中国”,为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铁打Call。(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