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出行,我们的体验更美好

2018-06-10 17:1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2018年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期限,为6月15日开始至18日结束。铁路部门将提前备战,精心组织,通过运力调整,适当安排应急能力,全面做好端午小长假各项运输准备工作,满足传统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人民铁道网)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可谓是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或是回家跟家人共聚团圆,或是外出踏青旅行。“端午”小长假的即将来临,也让我们需要为即将到来的出行出谋划策,策划好旅行线路。今年的端午节正值各地中考期间,邂逅了高考结束,出行需求较大,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并且部分方向客流与学生暑假客流叠加,我们可能会面临客流爆满、出行困难等情况,铁路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为了满足旅客小长假高峰期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提早做准备,充分发挥高铁成网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提升运力,方便出行。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承载着我们对于出行的渴望,而至今铁路的建设也没有让我们举步维艰。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在小长假期间采取加开临客、加开旅游专列、动车组重联、延长列车运行区段及加挂车厢,同时安排开行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城际列车公交化开行,开行管内高峰线列车等增大运力,不断提升客运服务的供给量,进一步应对突发客流,让旅客前往远方的路更加方便、快捷。

真情相伴,温馨出行。小长假期间,客流量通常会激增,在列车接发密集的时间段,旅客经常会因集中取票,等候时间较长,为了让旅客温馨出行,铁路部门将努力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增加进站验证窗口,引导旅客有序上车。同时,在车站、列车上,干净、整洁的卫生;候车室的空调、Wi-Fi,让候乘的旅途更加舒适、温馨。旅途中,铁路职工为旅客提供咨询候车服务,为旅客提供各种便民贴心服务,真情陪伴旅客的出行,让旅客感受到出行中的温馨。

浓浓的端午粽香情,旅客的出行需求是铁路提供多元化服务的不竭动力,铁路部门将一直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以旅客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待旅客如亲人、心系旅客。对旅客的出行超前预想、提前部署,不断优化购票、候乘环境,全面应对客流高峰,不断提高服务标准,千方百计的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用真情的服务让出行更加方便,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谢名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