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为学子搭建圆梦桥梁

2018-06-07 11:0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今天中午,从内蒙古自治区的大杨树镇开往阿里河镇的全国唯一高考专列“共青团号”K5117次列车准时出发。2003年至今,“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已开行16年,为大杨树的3万多名考生解决了出行难问题。(央广网6月5日)

对广大学子而言,高考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个大考验,也是教育资源分配和人生成长阶段的重要分水岭,承载着他们对求学的渴望和对未来的希冀。铁路部门开行的高考专列,为大杨树镇考生的大学梦、人生梦搭起“圆梦桥梁”。

高考专列给考生减少疲倦,带来方便。还没开行高考专列之前,大杨树镇的考生前往旗所在地阿里河镇,需要凌晨三四点就出门,先搭乘火车再转汽车,到达考场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六七个小时的旅途颠簸会给考生带来疲惫,影响他们的考试心态和临场发挥。而搭乘高考专列,行程只需两个半小时,极大地缩短了考生在路上的耗时。省时省心的出行让考生减少了路上的疲倦,增加临考准备和心态调节的时间。

尽其所能给考生减压,让考生轻松上阵。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营造温馨愉悦的乘车氛围,铁路部门想方设法地努力做到:老式“绿皮车”换成空调车,车上配备心理咨询师、文艺小组和应急小组,配备随车摄影师为考生拍毕业照等等。所做的一切不为盈利,不为噱头,只是像为自家的孩子、为曾经的自己、为社会的未来栋梁加油鼓劲,扬风助力。

高考专列16年来的坚持开行,是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的体现。据了解,开行高考专列需要专门抽调列车、线路和人员,并且往返接送考生时存在单程空载运行的状态, 因此03年至今高考专列一直是亏损运行,而这16年的坚持,正是铁路部门对初心的坚定不移。最后,祝愿考生们在高考战场和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