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标准”中国人的骄傲

2018-06-07 10:0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铁路见证着中国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中国标准“走出去”令人振奋,凝结着中国人的光荣与梦想。

中国标准“走出去”已成中国高铁一张闪亮的名片,中国标准动车组以自主化为标准、以标准化为前提、以需求为牵引来开展设计,自2013年以来,李克强总理在泰国、中东欧和澳大利亚等访问期间,就积极推介中国高铁技术,以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和成本优势等方面向各国展示,足以证明,中国高铁的发展自信和技术自信。

自信源于实力,中国标准已成为国家荣誉,成为国人的骄傲,中国标准“走出去”就是实力的展示。纵有惊涛骇浪起,基建狂魔不言弃,中国工程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用三年建成了肯尼亚人民等了一个世纪的工程。

发展源于自信,中国标准积极融入世界,走向世界,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项目。

所以,世界需要中国,中国离不开世界,中国标准“走出去”就是国家实力的象征,凝结着中国人的光荣与梦想。系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