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向海外输出,彰显“中国智造”的魅力

2018-06-06 08:5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该公司旗下的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PBTS)已正式获得泰国曼谷轨道交通黄线和粉线跨座式单轨车辆合同,并已完成了合同的签署。PBTS也就此成为国内第一家出口跨座式单轨车型的车辆企业。

点赞,点赞,再点赞!国内第一家出口跨坐式单轨车型的车企出现了。在如今的大环境下铁路行业高声疾呼:“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在原有的客车技术制造基础上,结合城市发展,适应市场需求,又研制出“跨座式单轨车型”。并且还实现了国内第一家出口,这不得不说值得庆贺,这也是铁路行业的典范。

单轨,是一种车辆与特制轨道梁组合成一体运行的中运量轨道运输系统,轨道梁不仅是车辆的承重结构,同时也是车辆运行的导向轨道。主要分跨座式单轨和悬挂式单轨。众所周知、跨座式单轨,指通过单根轨道来支撑、稳定和导向,车体骑跨在轨道梁上运行的铁路。跨座式单轨特点是适应性强、噪声低、转弯半径孝爬坡能力非常强。国产列车如此研制,就是要因地制宜,针对城市特点开发出便捷、高效、经济的交通出行工具。而且我国已经在重庆、银川、深圳坪山等地运营或试行,取得了一定社会效益。

社会是前进的,世界是发展的,我们要用更加长远的眼光和全局的视角去审视全球市常在国内“跨座式单轨车”已经比较成熟了,那就要抓紧机遇和时机,面向世界市常将中国的产品推向世界,服务他国人民。

此次的列车出口泰国,我们是成功的走出了第一步。但这并不值得我们就骄傲,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世界上美国、日本和意大利等国也有了相应的企业和设备设施,并且有了一定的市常所以我们还是要谦虚前行、稳扎稳打,从技术、资金、环保上大力研发出独具特色的“”产品,真正实现“中国制造”的新兴竞争实力。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制造2025将不是梦,它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象征!世界那么大,中国高铁想去看一看!(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