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内铁路一周年为发展与合作注入“强劲动力”

2018-06-04 23: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自去年5月31日竣工通车以来,蒙内铁路实现安全、顺利运营一周年。一年来,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早期收获和中非友好合作的重大标志成果,蒙内铁路为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肯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截至目前,蒙内铁路已发送旅客135万人次,运送货物4.5万多集装箱,拉动肯GDP年增长1.5%,为沿线地区降低物流运输成本40%。(商务部网  6月4日)

蒙内铁路是中国帮助肯尼亚修建的一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标轨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的最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它的建设既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成果,也是中非友好合作的重要一步,对于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肯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对于肯尼亚来说,蒙内铁路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连接起来,已经成为其国内最重要的运输通道,在蒙内铁路安全、顺利运营的一周年里,累计为肯创造了近5万个工作岗位,培训了5000多名当地专业技术工人和运营管理人员,资助了100名肯尼亚学生在中国攻读铁路本科专业项目,并使客、货运输更加方便快捷,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拉动肯GDP增长,极大地促进了肯尼亚国内的经济社会发展。

对于中国来说,建设并帮助运营蒙内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用实际行动帮助非洲国家发展,与非洲国家共享中国铁路的发展成果,既让中国铁路走出国门,又能为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蒙内铁路在沿线共计开展了260多次公益活动,为当地打井供水、捐资助学并参与环保事业,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拉近了中肯两国人民的友谊,为中肯合作、中非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笔者认为,蒙内铁路的安全、顺利运营只是中非合作的开始,未来中非双方必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双方友好合作注入更多的“强劲动力”,为更多国家和人们带来便利和实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