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诚信乘车,如何避免失信行为?

2018-06-05 08:3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志

6月1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公示了31名经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铁路部门将实施限制购买车票的惩戒。(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定,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行为责任人被公安机关处罚或铁路站车单位认定的,对行为责任人限制乘坐火车。《意见》明确以下行为的行为责任人限制乘坐火车: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倒卖车票、制贩假票;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这则消息的公布,无疑表明了中国向共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社会文明良好风尚发展的决心。

《意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关于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的管理办法》的实施,也将进一步有力削减乘车过程中的不良行为,以便于保障广大旅客群众的利益,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维持站车秩序,切实为旅客安心舒适地享受铁路带来的便利。

《意见》、《名单》的出台和公布,引发了社会的广泛热议,相信大家也和笔者一样在思考:哪些行为属于失信行为范畴,如何避免这些失信行为,失信行为会带来哪些后果。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和广大旅客的共同努力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迎来一个谦和礼让,具有社会文明良好风尚的全新时代。文明出行,从现在开始,诚信乘车,从你我出发,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习惯,为实现交通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