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暑降温开“凉”方 让清凉与夏季相伴

2018-06-04 23: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面对炎炎夏日,大家都会采取不同的方式防暑降温。为做好暑期高温天气下的人身劳动安全工作,相关部门也采取有力措施,从强化宣传、组织、保健措施入手,通过多方举措,做实做细防暑降温各项工作,确保干部职工以良好工作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如何让职工应对炎热高温天气,防止中暑现象发生?该段高度重视暑期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利用段微信平台、微信群、QQ群等媒介定时推送当天天气情况,并组织开展暑期职工人身安全专项教育活动,向职工讲解防暑降温知识、暑期卫生知识、暑期急救方法,及防中暑和中暑后自救互救相关安全知识,全面提升职工高温天气下安全作业和防暑降温自我保护技能,帮助职工熟悉掌握中暑前预兆及中暑后的急救方法,全力消灭职工中暑事件的发生,确保暑期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合理安排施工作业,避开高温作业时段。该段为做好暑期人身安全防范工作,加大了高温天气下各级干部下现场检查力度,抽调安全、技术、职教等专业技术人员,巡视检查正值高温时段作业的相关车间班组,盯控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防止因气温高造成的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下,而降引发的安全事故。对室外检修作业的职工进行全程盯控,发现精神萎靡、作业时间较长的职工,及时叫停休息,避开高温作业时段,防止气温过高引发中暑事故。

提供良好后勤保障,确保职工安全度夏。这个段还从“严格管理、关爱职工”入手,户外施工要求每名职工必须携带人丹、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药物,检查职工休息场所的空调、电风扇等降温设施,同时要求各生产车间在施工现场供给足够的合乎卫生要求的饮用水、避免发生中暑事件,努力使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健康、清凉、安全的夏季。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