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批严重失信者被限制乘坐火车,我看行!

2018-06-04 23:3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州车辆段丁阳华

2018年6月1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公布31名经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铁路部门将实施限制购买车票的惩戒。

铁路企业本次严厉打击严重失信者,限制他们乘坐火车,我看行!共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需要我们广大旅客在内全体成员精诚合作,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广大旅客坚持诚信乘车,文明出行,做到不倒卖车票,不使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不扰乱铁路车站良好乘车秩序就是实实在在诚信乘车,文明出行。

信用惩戒助力文明出行,国家也在努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5月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一定时期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见》正式实施。中国铁路总公司响应国家发改委号召,积极细化实施办法,发布了《关于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者购买车票的管理办法》,并同步实施。一个月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本着“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数据完整、格式合规”的原则,对《意见》和《办法》实施以来严重失信行为人信息进行了认真核实,最后认定严重失信行为人员31人。其中经相关铁路运输企业审核,认定有21人,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处罚成立刑侦案件而纳入惩戒名单的有10人。

铁路企业对31名严重失信者严厉惩戒,限制他们乘坐火车,也是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表现。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其中一条就是诚信。诚信关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当今信用缺失的时代有它存在的实际价值。习总书记指出:“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历史表明,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如果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一个国家就会魂无定所、行无所归。信用体系建设需要我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铁路企业限制失信者乘车,是铁路企业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本着为旅客提供优质舒心顺心的服务理念,逐步将蓝图变成现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铁路企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气,将失信者永久列入黑名单,笔者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感到由衷欣慰和自豪。中国梦,我的梦,还会远吗?(广铁集团广州车辆段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