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至上,安全列车

2018-06-04 16:4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双

六月份,是全国统一开展的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

济南车队二组全员也积极响应段领导号召,在班组趟计划会中组织全员进行学习宣传。调乘干部赵干事,带领大家共同做好学习安全生产月注意事项,做到人人知道,学习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主要精神以及列车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在一线工作中的我们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坚持抓基储强基本、重基层,坚持以确保旅客安全为目标导向,针对铁路运输和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关键作业,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安全风险,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中,确保列车安全!

列车安全五大项:一:危险物品安全检查。本次列车在始发,途中及终到三品检查过程中,对旅客行包进行逐格逐个开包,对无三品检查仪车站上车的旅客,以及无人认领的行包,对异味异响异状物品及重点人员均100%开包检查,确保无危险物品上车影响旅客及行车安全。二:车门安全。运行中严格执行车门管理要求,巡视过程确保车门锁闭良好,车窗无漏锁现象。三:乘降安全。站停乘降过程中,确保列车员自身安全上下车的同时,同时做好扶老携幼工作。四:安全运行细则。检查并确保车厢内消防器材无过期无损坏现象。列车运行中应面向运行方向拉通道,避免列车紧急制动造成列车工作人员摔倒造成人身伤害的危险。集中向本车厢小孩介绍安全注意事项,并叮嘱家属协助做好列车安全运行的各项工作。在防挤伤注意事项中,本趟车添乘干部赵干事在小班会向大家讲解防挤卡摆放位置,将防挤卡摆放在车门最内侧,可起到最大程度安全性,大家都第一时间执行此项标准。五:食品安全。民以食为天,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食品安全问题是可以避免的,在为大家准备可口饭菜的同时,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无QS标识,不能购买三无产品。打开食品包装,检查食品是否具有它应有的感官性状。不能食用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渍脂类食品有嚎味,碳水化合物有发酵的气味或饮料有异常沉淀物等等均不能食用。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无小事,每一个细节的疏忽都有可能危及到我们的生命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于“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让通往济南的这趟列车持续稳定,安全的运行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