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六一”出行“666”

2018-06-04 16: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广铁集团首次为“六一”加开列车。6月1日至3日,加开动车组列车38趟,同时安排重联动车组列车30趟,助力“亲子游”。

今年“六一”恰逢周五,和周末相连便成了一个“小长假”,亲子游的需求比往年“六一”期间多了不少。广铁此次适时加开列车,可以说是针对市场需求的一次精准调度。

“六一”是孩童的节日,随着社会的日益发展,人们工作密度加大,尤其是在开放“二胎”生育政策后,家庭责任感在工作中得到了放大,也致使许多家庭的家长陪伴孩子的时间甚少,大部分都是家里长辈帮忙送带,虽然在时间上给予不了的陪伴,但是家长们在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上面,也是煞费苦心的想要把最好的给自己的孩子,但对于正在好奇外面的世界的孩童们,对旅行似乎更有兴趣。

“世界这么大,总想带着你一起走走”,相信许多人的心里都有一个远行的梦想,然而时空的距离往往又会羁绊我们带着孩子出去探索的脚步。随着高铁网的越来越完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让原本有些望而生畏的时空距离发变得不再那么遥不可及。利用2-3天的小假期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常态。有同样想法的人多了,买不到票?这不就有铁路部门通过加开列车等方式尽可能地满足大家的需求。

纵观中国铁路近几年的发展,除了高铁所带来速度与激情之外,还有更多新的服务举措在提升我们的出行体验:买票、退票越来越方便,高峰期的“一票难求”现象得到了极大的缓解;高铁外卖让我们的车上餐饮有了更多的选择;遍布各大车站的“雷锋服务站”带给南来北往的旅客更多家的温暖......总的感觉是越来越贴近旅客需求,越来越接地气了,就像此次广铁在“六一”加开列车,助力亲子出行“666”的同时,更是彰显了铁路部门的市场化思维,而在这样的市场化思维主导下,相信我们的出行体验会越来越好。(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