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家一般的旅行体验

2018-06-04 09: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火车上,是一个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这就意味着突发事件的频率更多,旅客在乘车的途中,难免会出现不适、突发疾病,甚至丢失财物。这时,就需要我们列车工作人员冷静面对,沉着的处理,充分发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承诺。最常见的就是旅客突发疾病,来的突然,不易处理。

2018年6月2日,Z42次列车运行至西宁到兰州间,8号车厢张银霞在做交班卫生,车厢里有人大喊:“列车员,快来,这个老爷子不舒服。”张银霞扔下手里的活赶紧过去,简单询问了情况后立即报告了列车长,车长赶来的同时广播为老人寻找了医生。

这段区间山洞最多,压强大,风量大,因此很多人会出现头晕、恶心、耳鸣、心脏不适等症状。这位老爷子70多岁了,单独旅行,在这段区间老人家没吃早饭,山洞又多,就出现了恶心的症状,从15号车厢赶来了医生为他看病,没有大碍,喝些糖水躺着休息休息就好了,大家也松了口气。但老爷子体温有些高有点发烧,周围旅客刚好带有退烧药,老爷子吃下药后躺着休息,张银霞也不放心,一趟一趟过来看着,还把毛巾拿了去冲凉给老爷子降温。虽然是个小小的举动,却温暖了周围所有人的心。

不一会山区结束了,老爷子坐起来感觉也好多了,张银霞便嘱咐赶紧吃饭,并不停的说着年纪大了要按时吃饭,这样对身体不好,有什么不舒服的第一时间就让周围旅客叫她。西宁开车后,张银霞就下班了,交接班时,张银霞反复叮嘱对班要勤去老爷子铺位看看他。老爷子感动的一直道谢,还追着问要怎么表扬这位热心肠的小姑娘。

我们工作人员所做的不是为了让旅客报答,更多的是为了将您平安顺利的送到旅行目的地。在这个基础上,对待旅客要像对待朋友一样,您来乘车就是朋友到家里来做客,让您体验到最温馨愉快的旅途氛围。

0602_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