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抖音也可做宣讲,铁路宣传有新思路

2018-06-04 09:3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州车辆段丁阳华

2018年6月1日,南宁机务段党委灵活利用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以年轻职工喜闻乐见的抖音视频,手机app等新媒体形式为载体,以“确保安全我先行”、“精检细修我先行”等为主题,发动干部职工把当好“先行火车头”的先进事迹、独门绝活、经验做法制作成 短视频搬上APP获得路内外网友点赞,形成了争当先行的主动局面。(人民铁道网)

南宁机务段利用抖音短视频等媒体作为宣传媒介,做法非常接地气,契合年轻人喜好。如今,抖音短视频在年轻人之间风靡,用户可以通过软件选择歌曲,拍摄十五秒的短视频,然后分享到网上。南宁机务段这种做法开辟了宣传的新路子,改变了之前单一的宣讲形式。现在铁路的宣讲一般来说都是领导在上面宣讲,底下职工积极性不是很高,有些年轻职工在玩手机,对于上面的讲话充耳不闻,一边进一边出,把领导的良苦用心当做耳旁风。而南宁机务段抓住了受听众群体的心思,年轻人居多的现状,果断调整段宣传的方式方法,刷抖音,谈宣讲,将宣讲植入抖音视频里。笔者不得不说,想法确实非常好,南宁机务段宣讲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年轻人真正领会到安全在铁路的重要地位。南宁机务段分别在动车运用车间和南宁检修车间录制抖音短视频。将动车组司机高标准、严要求,为了旅客安全出行,我们风雨无阻的饱满工作热情以及检车车间全体检修人员精检细修、落实标准化的工作方法传达给了每一名干部职工。干部职工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对自己的启发良多。

利用新媒体抖音短视频进行宣讲,充分调动年轻职工的工作热情。干部落责,职工落标。南宁机务段的做法值得全路宣传推广。如何能够更好地发挥新媒体在铁路宣讲的作用,值得每一个铁路人深深思考。寓教于乐,才能真正领会于心,落实到行动中。安全是铁路的饭碗工程,安全形势重于泰山。安全在铁路中的地位显而易见。如何能够让广大年轻职工真正把安全贯彻到日常的检修工作,如何调动年轻职工参与铁路安全宣讲,笔者有所思也有所悟,会把南宁机务段的成功做法反馈给单位,真正推广下去。

铁路的宣传也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接地气,敢想敢干。南宁机务段正是秉承这一理念,宣传也要有创意,也要脑袋活,活学活用,抖音做宣传,做法是可行的,效果是显著的!笔者为南宁机务段的做法感到由衷的欣慰,相信今后更多地运输站段也会有所领悟,总结经验,将多元化的宣讲呈现给广大干部职工,激发干部职工战暑运保安全的决心。(广铁集团广州车辆段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