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讲文明 勿逾矩 创和谐

2018-05-31 18:3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健辉

孔子说过:随心所欲而不逾矩。不论何时何地亦或身处何方,无规矩便不成方圆。同样,遵章守纪,一言一行现文明也是市民出行必备的素质,文明往往能够创造美好的境界,社会才和谐。

然而,2018年5月1日,杨凌南站一名乘客因个人原因错过了乘车时间,继而翻越闸机护栏打伤检票员的荒唐剧“火爆”上演,该乘客的恶劣行为不仅与“讲文明 树新风”社会主义价值观背道而驰,更严重地伤害到铁路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以及破坏了铁路车站秩序。铁路公安部门对该乘客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同时,根据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铁路总公司等多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该乘客被列入“失信黑名单”,180天内限制其乘坐所有火车。

至此,我们不仅思考铁路一线职工被殴打,人身安全和利益难以得到保障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该如何降低此类事件的发生,压制其再生的嚣张气焰?我相信该起事件受到伤害的客运工作人员亦是众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铁路一线职工的前车之鉴。在高速铁路日益发展的今天,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可。我们不能让社会大众只对高铁认可,更应该对铁路人认可。铁路人忙碌在铁路一线,时刻保护着旅客的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制定更加完善的相关法律和制度,同时提倡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旅客朋友们出行过程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以及铁路相关规定,讲究文明公德,让铁路职工拥有一片更安全的环境。还铁路一片净土,还铁路职工一片净土,让文明之花、和谐之花绽放在社会的每个角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