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站刷手机 铁路再送福利

2018-05-28 12: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驰

广铁集团客运处介绍,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网易新闻)

火车作为交通领域的主要担当,在人民出行生活中一直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进站,出站这类老大难的问题也相应地困扰了很多旅客。尤其是在周末或是节假日,无论是取票口或是进站口,总能看见长龙般的队伍,这不仅增加了职工的工作压力,也使得旅客滋生了一定的焦躁情绪。人工验票已经赶不上新时代铁路交通的需求,各类智能验票也相应辅助而生。而此次广深城际全线实行“刷手机”闪付进站,在很大程度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铁路的发展理念,便捷利民,与时俱进。据介绍,旅客刷卡乘车使用的银联IC卡,包括境内外发行的具备闪付功能的银联卡。旅客只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银联卡,在广深城际车站自助注册终端上进行实名认证、人证比对的注册操作,成功注册后即可使用银联支付卡进出站乘车。

自铁路部门推出微信、支付宝支付购票后,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青睐,有效改善了购票环节的短板,而此次刷手机进站更是新时代网络科技发展下应运而生的产物。手机对于人民群众来说是日常生活中最便利,利用率最高的产品,以至于很多人出门可以忘带钱包,但一定不能不带手机。 “一机在手,天下我有”,这看似调侃,却也道出了手机的便捷性和广泛性。铁路部门密切了解群众诉求,积极改革,推出刷手机进站正是符合了大时代下新环境的需求。刷手机进站过滤掉了繁琐的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排队购票,也不用提前网上购票,极大缩短了旅客进站的时间,也提升了工作效率,既贯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也体现着铁路部门对人民群众的细致关怀。

构建智慧铁路,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幸福,中国铁路正践行着自己的使命。有责任,有担当,为人民谋福利,相信新时代的中国铁路定能腾飞,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强大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