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六一”加开列车,不仅是孩子需要陪伴

2018-05-28 12:0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铁路部门将在今年首次为“六一”加开列车。6月1日至3日,广铁集团将加开动车组列车38趟,同时安排重联动车组列车30趟,助力小朋友们和家人温馨“亲子游”。(金羊网 5月27日)

现在,很多家长生活压力大,工作忙,以致疏忽了对孩子的陪伴。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家长不懂得陪伴孩子的重要性。因为今年“六一”恰逢周五,紧邻周末假期,在六一儿童节临近之时,广铁首次为“六一”儿童节加开列车 ,科学规划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同时也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具体举措。

随着老百姓经济收入不断提高,思想观念也发生了转变,越来越多的人都想出去走走,看看秀美风景,安全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就成了人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与此同时,铁路在市场化竞争的大背景下,丝毫未削弱自身的公益服务属性,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实现量与质的双提升。鉴于此,为人父母者真的需要抽出一段时间,把手上、心上的事情都放下,专心陪着孩子,与孩子一起读书、学习、做游戏,让家庭有机会团聚、用爱陪伴孩子。

铁路运行图从不变到日常、周末、高峰之间弹性变化,从“零散化”再到“公交化”,从“例行公事”到“针对市潮,自中国铁路政企分开实行市场化以来,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可喜的变化,产品不断的推陈出新,服务的日趋接近地气,调图也更具针对性。可见,“六一”的加开列车,更多的是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播种美好生活的种子,承载的不仅是旅客和货物,还有其历史使命和“中国梦”。全社会都来大力支持中国铁路发展,提高人流和物流速度,将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让我们实现“中国梦”走上快车道。

最后笔者希望,家长陪着孩子的时候,可以对孩子说很多好听的话,看看沿途美好的风景,也可以给孩子买绘本、玩具,还可以领着孩子到游乐场玩耍。在陪伴孩子时,家长要一心一意,而不要东张西望,更不要接电话、发微信,与别人聊天,莫要辜负好时光。(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