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息先知道 出行更省心

2018-05-28 12:0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翠志

即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电话预订今年端午假期的火车票,有出行需求的市民请提前购票。(新晚报5月20日)

五一过后,距离最近的小长假——端午节又快要到了,据有关消息,今年端午放假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共3天。3天假期,探亲、到周边短途游时间充足,相信许多人已蠢蠢欲动,借助着高铁的快捷,一个惬意的假期已近眼前。

假期出行,购票是关键。每每遇到这样的小长假或者特别的节假日,铁道部门都会提前通过各种渠道发布购票信息,让广大乘客提前知道,这样,便可更周密地做好计划,做好攻略。在购票方面,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预订等途径轻轻松松点击屏幕或打个电话就可以买到票,不用为了买票专程跑一趟车站。购票的便捷更是省了许多不必要的劳碌和节省了时间,特别是需要在异地中转换乘时,更是大大节省了时间,这样可让游览更尽兴、出游更完美,游客们便可将更多的时间花在体验诗和远方的美景上。

但是,如你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临近节日前才突然有出游或探亲的打算,没有买到票怎么办?不要急,铁路部门也根据平时退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有时也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的车站分批放票,8时至18时,每个整点和半点均会有新票起售;另外,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这么多可以抢票的机会,是不是非常全面?

信息早知道,出游更省心,随着铁路部门在购票、进站检查等细节方面的不断优化,给旅客出行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方便,我们有理由相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并不是口号,而是铁路部门的奋斗目标,他让旅客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他的方便与快捷,感受到了他的担当。(邓翠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