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此,列车不再“单纯”

2018-05-28 12:0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富临

穿着整齐的乐手,小提琴、大提琴、钢琴等各种乐器像列队的士兵,指挥家一个手势,悠扬的音乐缓缓流出。听一场音乐会,对人们来说是一种享受,但一般音乐会都在剧院等场所演奏,观众要在座位上远距离欣赏不能与演奏家近距离接触。不过,近日有些旅客很幸运,在从北京南站开往天津的C2061次“复兴号”列车的2号车厢里,一场特殊的“快闪”音乐会随着列车的驶动悄然上演。(5月26日,人民网)

也许在列车上听一场演唱会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这辈子的第一次,在众多的游客心中出门坐火车人挤人已经让他们头晕目眩,更别说什么享受了。但是,随着人民的精神需求和我国铁路行业的不断发展,大容量的运输不再是铁路追求的唯一目标,更多的是速度,便捷,舒适。这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精神世界的追求。

“太累了,旅行坐车比上班还累”。有这样感受的人不是一个俩个。时至今日,铁路的发展不仅要有速度,更注重丰富旅客的乘车体验,近年来铁路部门从未停止“高铁+文化”的探索。一些开往云贵等少数民族聚居地的高铁上,经常有当地民俗边表演,每逢少数民族的特殊节日,车厢上还会有专门为他们准备的特殊节目。不仅如此,在西部地区,各种以当地名胜命名的列车,不仅在车厢装饰上体现地域地点,还利用各种手段,向人们传递地区的风土人情,让旅客不仅能享受愉快的旅行,更能收获一定的知识。

让列车成为文化的载体,如今的列车不仅仅是单纯的运输了,更多的是文化的传播,这是中国铁路必须承担的也是不可不承担的责任。让文化与旅途相结合,这是铁路开拓市场的一种手段,在铁路改革的新时代新机制下,这种探索无疑吸引的更多的游客,对于这种探索,无疑让人感觉眼前一亮,让旅途不再那么乏味枯燥。也更希望铁路部门多多推出更多的文化体验活动,让我们的旅客变得更有趣,让列车不再“单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