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轨道上的家

2018-05-28 09:4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在1905年,詹天佑拉开了建造中国铁路的序幕。1909年通车的京张铁路,是中国人修建的第一条干线铁路,之后中国的铁路开始慢慢多了起来。现在中国的铁路里程已经位居世界首位。作为普通百姓最为依赖的交通方式,中国铁路当之无愧。

千万中国铁路人为国人造就了一个安全、便民的“铁轨上的家”。

铁路的第一要务就是要保障行车安全,中国铁路对于安全的重视体现在每一个时刻,经常坐火车的人几乎经常看到铁轨旁检修的铁道工们一丝不苟的检修。认真无私的职业素养,正是国人无条件信任中国铁路的原因。

中国铁路不仅便民而且温情,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的6423/4次火车,从1982年开始运行,这列火车最便宜的是从南峧站至东阳关站车,成人票价1元,学生票价0.5元。被称作是“中国最便宜的火车”。

“这趟列车20年来票价从未变过。从经济效益角度看,运行成本远高于收入。但是,它却给沿线村民和铁路职工带来便利和优惠,是实实在在的惠民车。”列车长王志强说。一切为了惠民,这不正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是写照吗?普通火车的票价算是当今世界中最为惠民的,更有给与学生类的则算优惠等。

铁路是国人最为信任,最为依赖的交通方式,太多人对于铁路拥有着难以表达的感情,那种归属感真是像是回到了家,而中国铁路真的是为我们造就了一个“轨道上的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