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的温度

2018-05-25 18:1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习惯了每天上班下班的固定模式,生活也是如此,就像是从工作“嫁接”过来一样,重复单调、波澜不惊。上班时候,大家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一样地匆忙,一样地辛苦,那么静下来的生活也应该差不多。于是,我就妄自揣测,普通人就应该是这样平凡的生活与之匹配。

段里有一部分工作是要外包的,我认识一位大姐,她就是外包组的,负责洗车、刷漆等琐碎工作。她每天都要过来给单元制动缸刷漆,慢慢就熟络起来。

大姐上班都是她丈夫骑摩托车接送,每次看到她来上班,手里都拎着一个小布袋,里面装的是自己带的当天中午的饭菜,除了饭盒,还有一个透明玻璃杯,装满了水。

大姐是去年来上班的,刚开始那个装满水的玻璃杯就引起了我的注意。段上有热水可以饮用,她是不是太拘束了?“大姐,这里就有热水,干嘛还要大老远带过来?”被我这一问,大姐先是一怔,接着是笑而不语。

后来聊天才知道,大姐的老公每天清早都会为她准备好一杯水,她也习惯了每天带着这杯水上班。毋庸置疑,这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种仪式,并不显重复单调,反而是散发着约定俗成的甜蜜。

慢慢地,我们越来越熟,大姐将他们的故事说给我听。前几年,她的老公在工地上干活,工作强度大、时间长,腰部受了损伤,干不了重活。以前是老公养家,现在两人角色互换,大姐接过老公的担子,撑起家庭的重荷。而老公每天早早起来,为大姐准备爱心早餐。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烧一壶开水,盛在保温杯里等她上班的时候一起带去。

去年,段上是在晚上架车,大姐要一直等着洗车,等下班都已经很晚了。他老公会烧好一壶开水,这样大姐回来烫脚,有助消除疲劳,再把晚饭做好,然后骑着摩托车接她下班。

“哦哦,大姐你可真幸福啊1听到我由衷地感叹,大姐露出了甜蜜的笑容。一如清水荡漾开来的水纹一样,大姐笑容的甜蜜也在扩散。

大姐每次都是双手捧着杯子喝水,细细想来,杯子里盛着的是沉甸甸的爱。这哪里是一杯普通的白开水,分明就是流动的涓涓爱意!

我一直有困惑,要是数九寒冬,时间久了,大姐保温杯的水变凉了可怎么办呀?现在顿悟了,并不是杯子在保温,而是爱在保温,爱的温度在持续升高,滚烫的爱又怎么会让水变凉?

我们现在就开始抱怨生活单调乏味,那到了一定年龄又该如何?我们喜欢浪漫惊奇,热衷于深情相拥时的海誓山盟,但真正的幸福就是静守时光、相濡以沫,恰如一杯清水,永远澄澈,脉脉温馨。

一杯清水,不仅仅是一杯温吞的白开水,简单的幸福却也潜藏着无限关怀、寄寓着无限爱意,这份幸福来得平淡,但也丝毫不简单。就如同那位大姐,普通人的生活一样有期许、憧憬,传递着感动、上演着传奇……

水尚温吞,爱已升温,人心暖矣!简单的一杯清水,不入寡淡之流,却盈满了爱意。于是,平淡的生活里,有了关怀,有了温馨,有了经久的甜蜜。

通讯员 李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