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价下浮,助力物流降本

2018-05-25 17:0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月敏

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报道,自5月1日起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5月1日起,下浮铁路主要货物运价,据测算,此举全年将为社会降低物流费用超过30亿。

在现代物流行业高速发展的时代下,铁路货运占国内物流行业的比重并不算大,公路水路占到物流市场的80%以上,而铁路货物运输仅仅只占了8%左右。这次下调铁路货运税率的举措,不仅降低了工业原料、农产品和大宗货物这些商品运输成本,明显利好增加,而且对于铁路货运进一步开拓自己的市场提供了强大助力。

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虽然只是1%的变动,但是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尤其对于长途运输的大宗货物,这会是一笔不小的让利。而对于铁路总公司、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这1%增值税的下调,最终会反映在社会整个的生产和消费的链条上,不久将来会带动企业货主们成本的降低,同时消费者购买的产品价格会相继下调等多方面的利好。

铁总下调铁路货运运价或者是增值税的下调,都会对整个物流行业体系产生积极的影响。铁路货运不单单是要通过运价下浮来降低自身的物流成本来助推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更要做到双管齐下,多方面来提高铁路占市场比重。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要打通中老、中缅、中越等国际通道,在服务“一带一路”和云南建成面向东南亚辐射中心,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真正落实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方针政策。 (李月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