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模式“微信+”筑牢酒店安全网

2018-05-25 16: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游延周

为进一步推进酒店安全标准化工作,近日,郑州集团天润阁酒店安委会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巧用现代多媒体信息技术平台建立“酒店安全管理信息微信交流群”,形成“微信+”管理模式,在推进酒店安全标准化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微信+督查”,人人都是“安全员”。该酒店自2015年5月正式建群,群内成员包括该酒店领导、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生产一线员工。各级生产人员将生产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通过图片、微视频、文字等形式及时发布在微信群,形成全天候动态督查,提升了该酒店隐患排查的及时性。据统计,自微信群建立至今,共发布涉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信息、照片、视频3000余条。由于微信群传播信息及时便捷、图文并茂直观准确,使发现的问题能第一时间反馈到责任人,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各作业一线人员的作业风险。

“微信+宣贯”,标准化意识入人心。该酒店通过在交流群里发布酒店标准化作业任务书、网络安全新闻等信息,紧密联系经营现场,全面覆盖酒店及外租、单身宿舍、职工餐厅等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强化了生产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意识,宣贯效果明显。

“微信+沟通”,搭建安全沟通平台。“酒店安全管理信息微信交流群”在发挥动态监督和宣贯作用的同时,更是在异常天气及防风、防汛、防暑等特殊时期成为该酒店安全生产沟通平台和“战时”指挥部。截止目前,该酒店交流群利用其便捷、直观、迅速的沟通特点,优化了安全生产信息沟通流程,提高了生产安全事故预防能力,为进一步推进该酒店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